部门概况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动态

我校召开长期挂帐往来款项清理工作推进会


  4月14日上午,我校长期挂账往来款项清理工会推进会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刘国栋、相关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处负责人柴静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柴静主要从我校长期挂账往来款项清理的工作背景、工作成效、鉴证意见和整改措施等四个方面作详细汇报。她指出,往来款项检查和清理工作是根据政府会计制度每年应当执行的一项工作,为切实解决各二级单位存在的往来账款长期挂账问题,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通力配合完成专项工作。要严格执行预算控制原则,做好公款公用,专款专用,及时冲账、及时结算,严格执行公务卡使用制度,建立健全往来款项审批制度和内部控制制度,切实规范单位财务管理,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刘国栋强调,各相关单位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到此次会议的重要性,共同维护财经纪律的严肃性,同时对未来工作提几点要求。一是强化问题意识,梳理风险点,做好应收与预付、应付和预收款项处理,实事求是,切实解决问题。二是强化规范意识,建立健全制度,做好清晰的操作指引,加强部门联动,增强制度执行力。三是强化责任意识,树好底线思维,全力做好学校资金有关的工作。


供稿:财务处

审稿:柴静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