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动态

我校召开2020年各二级单位负责人预算管理培训会

  9月23日上午,财务处在学校行政楼5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0年惠州学院各二级单位负责人预算管理培训会。副校长刘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机关教辅单位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处负责人柴静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柴静对学校预算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并从收入预算情况、支出预算情况、预算执行情况、预算管理要求等四方面内容进行详细说明和讲解。她强调,在当前财政收支矛盾突出及明年预算资金只减不增的情况下,各部门务必抓好2020年预算资金支出进度,重视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精准编制部门预算,明晰预算绩效目标,落实预算管理任务。

  刘国栋指出,各单位负责人务必高度重视预算工作,协调好财力、人力与发展之间的关系,循环促进,全面保障学校跨越式发展需求。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开源节流,保障有力。各单位既要积极争取省市财政资金支持,拓宽经费来源渠道,又要精打细算过紧日子,平衡好日常支出和重点支出的关系,优先保障民生工程。二是精准预算,精细管理。各单位负责人务必强化预算刚性意识,提高财务管理能力,精准编制部门预算,做到“用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三是确立目标,推动发展。发挥目标导向作用,确保项目资金支出经得起检查,做好学校显性发展工作的同时重视隐性发展,不断提高资金利用率,为学校立德树人工作保驾护航。


供稿:财务处

审稿:柴静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