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动态
业界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业界动态

  根据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安排,9月11日,省财政厅举办广东财政大讲堂暨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夏正林教授,为全厅干部职工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政务处分法》)。报告会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肖红梅主持。各厅领导、二级巡视员、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现场听课,其他干部职工同步在“财学”平台观看直播。

  夏正林教授围绕《政务处分法》出台的背景和意义、《政务处分法》的内容、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并结合具体案例对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政务处分进行了逐条分析,帮助大家深化理解《政务处分法》的精神内涵。参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持续加强学习《政务处分法》,始终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谋利益;要在强化自我约束、接受监督制约上作表率,使法律要求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