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动态

  6月23日上午,财务处在行政楼501会议室,组织召开财务工作专题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副校长刘国栋,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国栋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财务处负责人对学校省市财政经费来源情况、预算执行进度情况、2021年省财政教育专项资金申报情况、学生退费欠费情况、内部控制和预决算审计情况、专项资金和整体资金绩效评价工作情况、财务信息化工作推进情况、个人所得税申报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刘国栋指出,要充分认识到此次会议的重要性,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并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学校必须严格执行省厅文件精神,规范奖励性绩效工资发放,统一归口人事处管理,不得超范围、超标准违规发放各类津贴、补贴等。要不断提高站位,严肃财经纪律,确保资金使用合法合规,绩效考核优良,重视资金支付进度。要严格履行责任,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问责,坚持厉行节约,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开展工作要做到横向沟通,纵向推进,推进工作要做到有举措、勇当担、出成效。

彭永宏讲话

  彭永宏强调,各部门都要认识到财务管理的重要性。根据省厅文件精神,规范合理地发放奖励性绩效,切实保证师生利益。重视财务信息化推进工作,提高财务管理及服务水平。新形势下要有更高的要求,工作要有计划性、前瞻性、预见性,认识到资金规范管理、资金执行进度的重要性,全面落实以项目库形式安排资金,杜绝财政资金收回事项发生。注重教育行政管理工作,要形成发现问题、清楚原因、提出举措的流程,不断理顺工作思路,将绩效评价、内部控制纳入日常工作。


文:财务处   图:谢志雄

审稿:柴静 杨智圆   审核:金伟   签发:罗川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