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动态
您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概况  部门动态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教育收费管理及预算执行工作,5月12日上午,财务处在学校行政楼5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退费欠费专题会及预算执行通报会议。副校长刘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相关机关教辅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务处负责人主持。

 

 

 

  会上,财务处负责人对《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收费有关工作的通知》(粤教财函〔2020〕4号)文件进行了解读,对前期学生收费工作进行简要汇报,并针对我校截至目前学生欠费总体情况进行了说明。同时强调,要做好学生退费及欠费清缴工作,需学校相关部门和教学单位的积极密切配合,加强信息沟通及反馈。同时对1-4月国库集中支付资金支出情况作简要汇报,提出为加快资金使用进度,提高预算执行效率,各部门应提前制定科学、合理的资金使用计划,确保资金执行进度。

  刘国栋指出,学费收入是保证学校运行的基本要求,是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有力保障。各二级单位在做好学费收缴工作的同时,要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了解学生难处,加强学校各类奖助学金发放管理工作,完善奖助学金、学费减免等各项制度及申报指引,全方位做好学生服务。

 

  会上,刘国栋就如何做好学费收缴工作提出相关建议:一是把秋季学期自主交费列入新生入学教育内容,培养学生的自强自立精神;二是列入家校联系工作,通过加强班级群、班主任、辅导员、学生家庭之间的联系,及时了解学生欠费原因及难处,及时沟通解决;三是列入学校帮扶支持工作,建立学生帮扶机制,做好暖心工程,通过奖、贷、助、补、减、免等方式,切实把对家庭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落到实处;四是严格制度执行,注意学费管理过程中的风险点,提前谋划,找准问题症结,细化保障措施。同时对资金预算执行工作提出要求,疫情期间应保证学校各项业务工作正常开展,要高度重视国库资金预算执行工作,加强规划、合理统筹,提前做好资金使用计划安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