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服务指南
您当前位置:首页  服务指南  服务指南

流程一:

1)根据教务处提供的招生信息编制新生信息,包括姓名、学号、系别、年级、专业、班级、银行卡、身份证、入学年度、离校年度、学生性质等。新生信息初始化

2)根据教务处提供的学生休学、复学、退学、延长学年,调整专业等信息更新学生信息,将当年毕业的学生做毕业处理

流程二:

根据教务处提供的专业设立收费标准,编制应收款信息;根据后勤提供的学生住宿情况,编制应收住宿费信息;根据教务处文件编制预交教材费信息。

流程三:

1)从收费系统导出学生欠费信息,根据收费文件规定的收费标准,经整理编制代扣学杂费情况报表,每月月初一二工作日(遇节假日顺延)进行银行代扣;

2)学校为学生办理缴交学费的银行卡,并发给学生,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将学杂费足额存入银行卡;

流程四:

根据我院与银行签订的代理扣款协议,通过银行客户端,加密银行代扣表,由银行出纳送银行批量代扣。

流程五:

1)银行代扣完成,资料返回后进行整理编辑,导入收费系统

2)根据学生高校贷款信息和生源地贷款信息,整理后导入收费系统

流程六:

根据银行到账通知,学生成功扣费名单,打印收费收据,整理,将扣款成功名单及收据发给各系辅导员,发给扣费成功学生手中。

流程七:

1)每天下班钱清点、汇总票据,编制日报表与核算科进行对账;每月月底编制月报表,与核算科进行月末对账;

2)根据学生缴费情况编制部门缴费、欠费情况总表,进行分析,上报相关部门及处领导;编制催欠费情况明细表报送各系辅导员,进行催欠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