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法规
收费与票据管理
您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法规  收费与票据管理

粤人社函 [2012] 3268号



关于进一步规范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收费工作的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 (人力资源) 局,顺德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省级继续教育施教机构:

    近日,省物价局印发《关于我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收费问题的复函》 ( 粤价函 [ 2012 ] 823号 ) ,明确了我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收费相关标准和程序。为贯彻落实好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继续教育培训收费行为,确保严格依法开展继续教育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严格执行收费标准。各级继续教育施教机构要严格按照文件规定的科目和标准收费,不得随意突破。各级人社部门要加强继续教育培训收费督促检查,我厅将会同有关部门,不定期开展继续教育施教机构培训收费执法检查。

    二、要严格履行收费许可手续。各级人社部门要加强与当地物价部门沟通联系,督促指导本级继续教育施教机构到当地物价部门申(换)领收费许可证(强制性培训收费) 。各级施教机构取得收费许可证并进行公示后方可进行培训收费。其中,省级继续教育施教机构可在“广东省价格信息网”  下载并填写《广东省收费许可证申请表》,报我厅审核后, 到省物价局申领《广东省收费许可证》(强制性培训收费) 。

    三、远程继续教育培训专业科目和个人选修科目的收费标准另文报批后将及时公布。

 

附件:《关于我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收费问题的复函》(粤价函[2012] 823号)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12年8月7日

 

 

 

 

 

 

 

抄送:省直有关单位。

 

粤价函 [2012] 823号

 

关于我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

培训收费问题的复函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关于审定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收费的函》(粤人社函 [2012] 949号)悉。根据《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关于加强强制性培训收费管理的意见>的通知》(粤办发 [1998] 1号)的规定,现就有关问题函复如下:

    一、同意依照《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条例》有关规定,由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备案并向社会公布的施教机构开展的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按公需科目每人每课时3元、专业科目和个人选修科目每人每课时4元的标准收取培训费,收费总课时不超过72课时。教材资料费按实收取。在培训过程中发生的食宿、交通费用由学员自理。除此之外,不得收取其他任何费用。  
    二、考虑远程继续教育培训能解决边远地区和非公企业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问题同时可节约资源、提高效率,同意远程继续教育培训公需科目的收费按每人每课时3元的收费标准执行远程继续教育培训专业科目和个人选修科目的收费标准,请你厅另文申报。

    三、有关单位按行政隶属关系到当地物价部门申(换)领《广东省收费许可证》(强制性培训收费)后方可进行收费,并按照有关规定做好收费公示工作。

    以上规定自2012年8月1日起执行。

 

 

 
广东省物价局

  二〇一二年七月二十五日

返回原图
/